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蒙瑞蓉律师 1、普法走进海口市东山镇2、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送法进校与同学们互动


普法走进海口市东山镇


2016年12月27日早晨,阴霾的海口。海南法立信律所律师蒙瑞蓉今天要去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做《从我做起反对家暴》的法制讲座。50多人已经集中到三楼会议室。蒙律师讲授了暴力对家庭、对妇女、未成年、老年、残障人士的危害,立法保护了受害人的利益,制裁了加害人,家暴立法的进程。举出湖北利川夏红玉挖眼之痛、浙江台州李女士割鼻之殇、北京女孩董珊珊的生命停止在26周岁等案例,全场人员对案例中施暴人的愤恨,对受害人的同情,对法律给予的保护,很是震撼,很有收获。了解到东山镇民风淳朴,家庭中恶性案件较少,很是欣慰。蒙律师所讲法理与对全国妇联的《三分钟看懂反家暴法》短片结合起来,能知道从我做起,不做暴力者,发现家庭暴力,会选择报警、要求出警、要求出具告诫书、上医院疗伤、找妇联庇护、申请法院给予人身保护。庭后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很有帮助,希望能够多举行公益讲座。

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

蒙瑞蓉律师

2016年12月27日于海口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送法进校与同学们互动


2016年12月19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府城中学电教室,海南立信律师事务所蒙瑞蓉律师正在举行“毒品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八年级3、4、5、6班250多名同学聚精会神的听着,时不时的回应着老师的提问。蒙律师通过引用大量鲜活、典型、触目惊心的案例,就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特征种类、常见毒品及性质、滥用毒品的常见表现、《禁毒法》的基本内容等毒品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问题进行了重点的讲解与分析。具体分析人们吸毒的原因,为什么染上毒瘾不易戒以及青少年如何避免毒品的侵害等方面的知识。
蒙律师用毒驾、吸毒、贩毒案例,视频,触目惊心的图片引起的惨案,“‘我’很美,但‘我’很毒;年轻人我们是最时髦最新潮的” 鲜活的例子讲述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不对毒品报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动员身边的人,不要碰不要沾染,从我,从我们的家庭做起,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杜绝毒品,提高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建设健康无毒校园。


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 蒙瑞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