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六省(区)2009律师论坛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

  中南六省(区)2009律师论坛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

  旨在“相互交流、相互合作、成果共享、协调发展”为宗旨的中南六省(区)2009律师论坛12月4日在海南三亚亚太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区)的200多名律师代表共聚一堂,就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律师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律师业务科学发展新思路、新形势下律师如何深化房地产市场的法律服务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与交流。

  中南六省(区)2009律师论坛由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和海南的六个省区的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本届论坛由海南省律师协会承办。论坛设置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将有20名律师在会场上进行演讲。本届论坛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层次之高为历届之最。

  海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李言静同志到会指导并看望会议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洪家鸣,中共三亚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诚,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公协党委书记孙书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司法厅唐云景副厅长以及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省(区)司法行政领导、律师协会领导、海口仲裁委领导,海口、三亚司法局领导等出席开幕式。论坛特别邀请中国改革开放理论专家、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教授做本届论坛主旨演讲。

  会上通过了中南六省(区)关于《关于关心青年律师成长与健康发展的倡议书》,举办“律政群英放歌天涯”露天晚会。中南六省(区)论坛的旗帜和印章转交给下届承办单位——河南省律师协会。

  本届论坛共谋行业发展为契机,共享务实理性成果为目的,共筑中南六省(区)团结合作、协调共赢的平台机制,以此共同有力推动中南六省(区)律师行业协调发展。

  海南省律师协会

  论坛组委会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