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三亚工作站挂牌成立

海南省律师协会三亚工作站挂牌成立

 

 

 

  7月5日下午,海南省律师协会三亚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孙书南、厅政治部主任郑学海、厅律公处处长王青玲,省律协会长王晶、副会长廖向琦、秘书长吴少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少文、局长何以刚、调研员高玉玺、副局长黄大卿等领导和市属八家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开始前,省司法厅、省律协和市局的领导与律师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律师代表对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协的意见和建议。律师们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培训和考核这两方面,提出培训应转变模式,不需要一有培训就邀请内地的名师、专家来讲课,可以由省内在各领域业绩突出的律师、法官、检察官担任授课老师,也可以邀请其他行业,如经济、房地产、国土资源等行业的专家来讲课,这样更切合律师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要;在考核上,希望综合考虑三亚的实际情况,执行比海口地区相对低一些的考核标准。厅领导和律协领导对培训的创新思维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在今后的培训中将逐渐拓宽培训领域、优化培训结构、转变培训形式、提高培训效果;而对考核标准的问题,表示会综合考虑实际因素,不断完善考核机制。

  省律协吴少平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工作站的决定,廖向琦副会长宣读了工作站的工作规则和管理办法。工作站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健全省律协工作体系,加强律师行业自律管理,巩固和完善司法行政与律师行业“两结合”管理体系,增进司法行政机关、律协与各律所之间的联系,科学发展我省律师行业而成立的派驻机构。三亚工作站由省律协廖向琦副会长兼任站长,省律协秘书处岑洪锋为站长助理,常驻工作站协助开展日常工作。三亚工作站分管三亚市属所及东方、昌江、琼中、保亭、五指山、陵水等地的律师事务所,办公地点设在三亚市司法局公律科内。

  市司法局何以刚局长致辞,他表示,省律协三亚工作站的设立,是加强律师行业自律管理,巩固和完善司法行政和律师行业“两结合”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将对增进司法行政机关、律协、与我市各律所之间的联系,维护律师权益,推动律师业发展,为律师积极投身我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海南省律师协会

  201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