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两岸三地律师高尔夫球赛海口观澜湖收杆

  律师嘉年华,精彩美林谷

  ——2011海南‘慧远美林谷杯’第七届两岸三地律师高尔夫球赛海口观澜湖收杆

  2011年7月2日-3日,由海南省律师协会和海南慧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11海南‘慧远美林谷杯’第七届两岸三地律师高尔夫球赛”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办。此次赛事有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南等地的知名律师以及嘉宾共150人参赛。7月2日的热身赛——南北律师对抗赛结束后,7月3日进行的是个人比杆赛。进行比杆赛的当天上午,参赛选手们齐聚海口西海岸“美林谷”顶级社区的会所花园,参加了别开生面的开盘庆典及开球仪式。

 

  两岸三地律师高尔夫球赛初始由香港律师机构发起,旨在以球会友,加强两岸三地律师间的交流和合作。自2005年举办第一届比赛后,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第七届两岸三地律师高尔夫球赛在前几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吸引到更多的律师行业的精英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150人参赛,规模更是空前的强大。

  在结束第一天的南北律师对抗赛后,主办方以一场盛大的欢迎晚宴欢迎众多远道而来的同行们。诚如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孙书南在欢迎晚宴上所言,高尔夫运动是一项健康而优雅的运动,绿色的高尔夫球场既是切磋技艺的场所,也是友谊和交流的平台。两岸三地律师高尔夫球赛已经举办了六届,通过赛事,两岸三地的律师同行们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赛事。第七届赛事在海南举办,毫无疑问将续写新的故事和新的友谊。

 

 

  由于慧远投资的鼎力支持与海南司法厅及海南律协的精心策划,“2011海南‘慧远美林谷杯’第七届两岸三地律师高尔夫球赛”无论是从赛事规模,还是接待水平上,都有了新的提高。北京律师协会张小炜先生在欢迎晚宴上表示:“这次比赛的承办相当出彩,大大的超乎我们的想象。”而深圳队的队长张方亮先生则以“律师界的嘉年华”来赞誉两岸三地律师高尔夫球赛:“这次在美丽的海南,感受特别的不同。一下飞机,出港口,美丽的礼仪小姐就排队欢迎,我们感受到的是无缝的对接,确实是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感谢香港的简家聪律师,是他发起了两岸三地的律师邀请赛,这个比赛是我们律师界的嘉年华。”

 

 

  7月2日的“南北律师对抗赛”,由广州、深圳、香港、海南四地的律师球队组成的南队,对抗北京、上海、台北三地律师团队,对抗赛成绩以取南北各队前30名总杆相加数少者胜。经历了一番烈日的暴晒和风雨的考验后,南北律师对抗赛南队以2675杆胜出结束第一天的比赛。

  “南北律师对抗赛”决出名次后,7月3日进行的是18洞个人比杆赛和团队赛。团队赛取各队前8名总杆之和数少者胜。经过前一天的对抗角逐,球手们对球场有了一定的适应,对对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个人比杆赛也因此更是精彩纷呈。设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一号场15号洞的一杆进洞大奖——一张由美林谷提供的价值50万的购房券——让参赛球手们憋足了干劲想试试运气。最后,总杆冠军揭英汉交出78杆,亚军陈文江81杆,季军莫书文81杆,这在观澜湖一号球场算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净杆方面,吴宇岗、马洪力、王欣三人分别获得净杆的冠亚季军。一杆进洞大奖50万美林谷购房券无人获得。团体赛方面北京队以709杆拿下团队冠军奖杯,主场作战的海南队交出720杆获得亚军,上海队以724杆的团队成绩获得团体第三名。

  在颁奖晚宴上,来自中国台北队的吴队长当众表示:“我是第一次踏上海南岛,感受到这边的好山好水好空气,球友们都很热情。台北队准备接办下一届赛事,海南律协举办这次赛事,给我们下一届承办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一定会尽最大最大的努力和心意,欢迎各位到台北来,各位务必到台北来看看。”

  海南省律师协会秘书处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