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律师协会


海南省律师协会于1992年成立,是由律师、律师事务所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是海南省的律师自律组织,依法对律师行业提供服务和实施管理。接受海南省司法厅的监督指导,接受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指导。

协会的主要职责是:加强律师行业管理,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制定律师工作的发展规划、方针,制定并完善律师执业规范、准则和律师行业管理制度;开展律师业务研讨、对外交流活动,总结、交流律师工作经验,提高律师整体执业水准和社会形象;组织律师业务培训,加强对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检查和监督;对律师、律师事务所实施奖励和惩戒;受理对律师的投诉或者举报,调解律师执业活动中发生的纠纷;组织律师和律师事务所依法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社会公益、福利事业及文体活动;负责对律师进行考核,协助和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对律师事务所进行考核;组织管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实习活动,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进行培训、考核和管理;鼓励和支持律师参政、议政;协调与立法、司法、行政等国家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提出立法和司法建议;组织实施律师执业责任保险工作;培养青年律师和高端律师人才,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海南省司法厅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委托行使的其他职责;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截止2024年3月,全省律师事务所共461家(其中海口市管律师事务所302家、三亚市管律师事务所70家、其他市县律师事务所86家、外国律师事务所驻海南办事处3家)。

全省律师共 7554名(其中社会律师5852名、公司律师1291名、公职律师411名)。


南省律师代表大会为海南省律师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代表从个人会员中选举或推举产生。律师协会理事会由律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是律师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秘书处是协会的执行机构,负责实施律师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和会长办公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承担协会的日常工作。海南省律师协会九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王晶,会长符琼芬,监事长刘宁刚,秘书长陈华,副会长吴军、王龙奎、贾雯、李允宝、李君、陶玮玮、王利东、岳松、王航兵、刘道俊,副监事长张晓东、严波。

海南省律师协会严格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赋予的职责,重视律师队伍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积极参与国内外法律交流与合作,努力探索律师业务的发展,支持和鼓励律师积极投身自贸港法治建设,投身公益事业,团结和带领全省律师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海南省律师协会联系方式:

座机/Tel:0898-66162110

传真/Fax:0898-66161299

电子邮箱/email:hnla2110@126.com/hnla1295@126.com

网址/URL:www.hainanlawyer.org

地址/Add:海口市海甸岛人民大道56号海南律师会馆







海南省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